地方

嚴寒送暖『足感心』中市警一分局關懷街友防受凍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近日強烈寒流來襲,臺中市最低溫一路下探10度。中市警一分局結合臺中市街友關懷協會及慈濟中區人醫會,聯合辦理嚴寒送暖夜訪計畫。至臺中市中、西區內火車站、平等街與臺中公園、民權路與台灣大道地下道等處,發放外套、睡袋、毛毯、熱食、暖暖包、圍巾、手套、大外套等物資,讓街友能暖心防受凍。街友與家庭失去聯繫而淪落街頭,又因年紀或疾病,求職不順,無力維持基本生活。現場除發放物資外,並由慈濟中區人醫會協助街友看診,希望街友感受關懷溫暖。

慈濟中區人醫會協助街友看診,希望街友感受關懷溫暖

臺中市立林安康社會福利關懷協會,在臺中市西區五權西五街揭牌啟用街友中繼住宅新據點。近日天氣驟降,為服務無家可歸的街友,提供處所供街友休憩。在嚴寒時節,溫暖街友身心靈,感受社會的善心,不再孤單。街友中繼住宅採取「先居住、後輔導」模式,對有就業意願和居住需求的遊民,提供穩定的居住空間,使居住的街友有一技之長回歸社會,並將正向能量提供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第一分局表示,員警在執行各項勤務時,除維護社會治安與交通安全外,更主動積極為民服務。此次警民攜手一起發揮愛心、雪中送炭,期待這份善行義舉,能即時傳遞給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街友與家庭失去聯繫而淪落街頭

第一分局也呼籲,當中央氣象局預報臺中市夜間氣溫低於攝氏12度以下,臺中市政府將啟動「低溫關懷服務」,開設「街友臨時避寒處所」啟動避寒服務。若需要睡袋或保暖物資,可至臺中市政府社會局或各街友服務處所領取。如有需求亦可逕洽1999市民熱線協助;另外若民眾發現需要協助的街友,也可連絡社會局,輔導入住。

提供穩定的居住空間,使居住的街友有一技之長回歸社會

What's your reaction?

Related Posts

1 of 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