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八旬翁匯140萬拒絕關心 警守護民眾永不放棄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南區1名82歲的徐姓老翁疑遭詐騙集團誘導,獨自前往郵局欲提領新臺幣140萬元,因金額龐大,引來行員及員警關切,老翁僅表示要和姊夫投資礦產,拒絕透露任何細節,經勸阻後更氣憤離去,警方為了防堵其被詐騙的任何可能性,主動聯繫老翁兒子,戳破詐騙集團的伎倆,藉由家人的力量共同築起防線遏阻詐騙。

警方主動聯繫老翁兒子 最後戳破詐騙集團的伎倆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健康派出所警員趙峻男日前中午接獲郵局行員通報,有名老翁疑似遭詐騙,欲臨櫃提領新臺幣140萬元,自稱是要匯給姊夫投資礦產,警方到場進一步了解時,為釐清詐騙集團涉入的可能性,請其提供姊夫名字、電話以確認真實性,未料老翁斷然拒絕,認為是他自己的錢,想要怎麼用就怎麼用,親友接到警方電話他會沒面子,並聲稱這裡不能匯就換個地方匯,氣憤地離去。徐姓老翁描述的故事情節與常見的詐騙套路如出一轍,老翁拂袖而去的背影更在員警腦海中揮之不去,為了避免被詐騙集團得逞,警方返所後主動聯繫老翁兒子,告知來龍去脈請其協助求證,未料兒子聲稱父親根本沒有姊夫,向其追問後,老翁又向兒子改口稱是要借錢給親戚購屋使用,前後說詞矛盾,恐怕是詐騙集團於幕後指導,以躲避行員及警方的關切,警方請兒子多加注意父親財物運用狀況,避免其再度前往匯款,辛苦錢付諸流水。

老翁拒絕透露細節 經勸阻後更拂袖離去

警方表示,民眾若接獲不明來電或訊息要求匯款,可掌握防詐三部曲「1聽、2掛、3查證」,匯款前多和家人討論,亦可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或報案專線 110求證,由警方即時介入提供協助。

What's your reaction?

Related Posts

1 of 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