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女力東勢警分局最溫柔堅定的力量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據說婦女節由來是因為1908年的美國婦女舉行示威遊行,婦女們喊出象徵經濟保障和生活品質的「麵包加玫瑰」口號。東勢分局分局長林大為為了讓同仁們了解婦女節由來,提前在3月7日這天致贈分局所有女性同仁玫瑰花及本轄石岡區石山丘的高級吐司,並邀請大家前往本轄東勢區「DIDI DOMO東勢巨蛋」餐廳享用美食,暫時拋開家庭和工作的忙碌,歡度婦女節。

暫時拋開家庭和工作的忙碌,歡度婦女節

女力誰說只是軟實力?反而是一個機關的硬實力!依據警政署統計,全國女性警察官占比已由96年的4.16%,增加至111年底的12.88%,雖然還是少數,但已逐漸成為警察機關一股越來越重要的力量。而東勢分局女性同仁占比為14.22%,雖然仍是少數,其表現並不輸給男性同仁,甚至在許多場合中,因為她們兼具勇敢與溫柔堅定的特性,以及柔中帶剛的工作態度,使得事情的處理變得更加圓滿,也讓民眾及其他同事十分有感。

東勢區「DIDI DOMO東勢巨蛋」餐廳享用美食

例如東勢分局石岡所女警胡惠琦個性樂觀進取,處理案件積極主動,111年查獲酒駕案件計19件,占全分局111年查獲件數9.35%,以一抵十的功夫,可謂績效卓著;而土牛所警員阮怡雅,甫畢業就接任石岡所龍興里的警勤區,不論白天黑夜都能看到她騎著警用機車穿梭在龍興山區的身影,在無數條彎彎繞繞的小路中迷失方向。

分局同仁及其眷屬們「婦女節快樂」

在被無數隻山上的狗追著跑的過程中,慢慢壯大膽識,努力貼近當地民眾,終於受到居民的肯定與愛戴,無論何時臉上都掛著的親切笑容是她的個人特色。上述兩人充分展現了東勢分局女警兼具勇敢與溫柔堅定的特性,不論是在外勤或是內勤,完全顯露其巾幗不讓鬚眉、勇於承擔的特質,並且在工作過程中能充分發揮細心及耐心,讓事情的處理能更加圓滿,更讓民眾對東勢分局的為民服務讚譽有加。

 

本次用餐過程也結合東勢分局女性座談會,會中林分局長先以臺灣數位優秀的女企業家為例,鼓勵所有女性同仁不要給自己設限,要充分運用自己勇敢與溫柔堅定兼具的特質來為人民服務,同時也感佩她們長期對家庭、社會、警察工作的貢獻與付出,她們時常奔波、忙碌於職場工作與家庭照料間,不論身兼哪個角色,肩負壓力絕不亞於男性,無論在家庭方面或社會貢獻上都值得肯定與驕傲,也希望藉由婦女節活動的舉辦,喚起大家重視與關心女性同仁在職場的付出,並給予女性同仁更多的體諒與溫暖,也祝福分局同仁及其眷屬們「婦女節快樂」。

What's your reaction?

Related Posts

1 of 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