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順仁兄弟會捐贈爆閃燈 提升臺中東、南區用路人安全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由臺中市議員賴順仁發起成立「順仁兄弟會」,主動捐贈30組太陽能LED爆閃燈給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三分警分局長吳銘淵表示,會安置在111年東南區十大肇事路口及高肇事無號誌路口,提醒用路人,扮演「沉默守護者」,降低交通事故發生機率。

捐贈30組太陽能LED爆閃燈給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

十次車禍九次快,為了讓用路人有「防禦駕駛」觀念,提醒民眾行經路口時應減速小心通過,所以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結合公益不落人後的順仁兄弟會,在轄內易肇事路口裝設警示爆閃燈,這些LED爆閃燈是由太陽能光電板供電,入夜後即會自動點亮閃燈,發出醒目的紅、藍色燈光,讓用路人遠遠就能看到察覺,進而減速慢行減少交通事故發生機率。目前警三分局已針對南區國光路與忠明南路、建國北路與文心南路、東區建成路與振興路等轄內十大肇事路口裝設LED爆閃燈,未來也將視實際交通事故發生狀況,隨時機動彈性調整裝設地點,希望透過科技取代警察人力,提醒用路人降低車速注意行車安全。

提醒用路人降低車速注意行車安全。

分局長吳銘淵也特別感謝順仁兄弟會為社會公益的奉獻,他們的付出不但提升轄內交通安全,更能有效防制交通事故發生,守護民眾生命財產,另外,吳分局長也呼籲民眾如遇到「閃光紅燈」號誌、「停車再開」標誌或「停」標字路口,先停車觀察確認安全後小心通過,不搶快、不闖紅燈,行車時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遇緊急狀況時才有足夠的反應時間,遵守交通規則、減速慢行平安返家。

What's your reaction?

Related Posts

1 of 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