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花蓮縣政府結合兒童節活動 花蓮動保觀念向下紮根

地方新聞中心/花蓮報導
適逢四月四日世界流浪動物日將屆,結合花蓮中華國小慶祝一一二年兒童節活動,花蓮縣政府動植物防疫所獸醫師前往學校,透過設計的闖關活動,向師生宣導禁用獸鋏、動物保護、犬貓狂犬病防疫等,寓教於樂結合動保觀念向下紮根,讓學生從小培養動物保護的正確觀念,當個愛護動物的小主人,現場全校學生約360人參與。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學校教育是百年大計,而善待動物是社會進步的象徵,「動物保護」是目前社會當前各方關注的議題,許多事務的推動,皆需要時間上的轉變,透過結合紀念日與跨域教育資訊分享,讓未來時代棟樑的兒童,建立與認識動物保護法的相關規定,尊重生命、友善毛孩,期能真正達到幸福花蓮的願景。

中華國小校長江政如指出,此次規劃舉辦兒童節活動,主要目的是希望提供多元、健康、快樂、充滿創意的活動,擴展學習不同領域,來讓師生歡度兒童節日,也非常歡迎政府部門來到校園藉由闖關活動來宣導動物保護的觀念,而許多師生也皆是首次體悟深入接觸到動物保護的相關資訊。

防疫所長周黃得榮說,社會上動保議題的衝擊層出不窮(如疏縱犬隻、追車咬人、虐待動物、獸鋏的違法使用……等),故在四月四日世界流浪動物日與兒童節的即將來到,特別受邀結合教育向下紮根動保概念。而在疫情的逐漸解封下,動防所也陸續接到本縣各國中(小)校園邀請,前往進行校園動物保護的宣導。如本縣各國中小學提出需求,動防所會就人力狀況,安排前往宣講。

縣府特別派出「人偶狗狗」做為宣傳大使,邀請師生手舉標語,呼籲尊重動物生命,此外,現場也準備有「獸鋏」,透過實境觀看,讓師生體認該物品的危險性;學生在師長陪同下闖關,現場陣陣歡樂聲中,讓小朋友提早歡度將臨的兒童節。

What's your reaction?

Related Posts

1 of 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