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白蟻大軍入侵超崩潰 警伴獨居嬤度過蟲蟲危機

【記者 楊曼林/臺中報導】

每逢春夏不穩定的天氣,特別是傍晚下雨前,總會在路燈下會看到一堆俗稱「大水螞蟻」的白蟻飛來飛去,尤其晚上屋內開燈後,經常會吸引有趨光習性的白蟻飛入家中,日前臺中東區有名83歲獨居的吳姓阿嬤遭遇一場驚心動魄的蟲蟲危機,「大水螞蟻」不僅在屋內狂飛漫舞,還爬到阿嬤身上,讓她嚇得花容失色報警搬救兵。員警到場才發現原來讓阿嬤怕得要命的就是「大水螞蟻」,趕緊拍落其身上的白蟻,關閉光源將阿嬤帶往屋外安撫,阿嬤度過蟲蟲危機平復心情,也相當感謝員警前來救援。

83歲獨居的吳姓阿嬤遭遇一場驚心動魄的蟲蟲危機,「大水螞蟻」在屋內狂飛漫舞。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所長王毓新、巡佐楊佰祿、警員劉帥宏日前晚間獲報東區仁和路有老人家需要警方協助,獨居的吳姓阿嬤前來開門,聲音顫抖地表示自己就是報案人,員警進入屋內才曉得原來是「牠」讓阿嬤嚇得六神無主,只見整間屋子上方飛舞著滿滿俗稱「大水螞蟻」的白蟻,還放肆地爬到阿嬤身上。員警趕緊協助拍落阿嬤身上的白蟻,打開門窗關閉屋內燈光,並將阿嬤帶往屋外「避難」安撫她的情緒。員警告訴阿嬤,「大水螞蟻」對人體無害,因有趨光性才會成群飛入屋內,不需過度害怕,請阿嬤先在屋外稍作休息,陪伴她度過這次的蟲蟲危機,讓阿嬤感動不斷向員警道謝。

警方獲報派員警前往,協助獨居的阿嬤驅趕俗稱「大水螞蟻」的白蟻。

每年的4到6月份的梅雨季正是台灣土白蟻的繁殖季節,成群分飛的白蟻最常在下雨天的前後出現,因其有趨光性,有時會不小心進入點燈的屋內,雖然體型大了點,但不會主動傷害人體。根據專家建議,白蟻容易被白光吸引,在每年的高發季節,民眾將家中紗窗關好,燈泡使用黃色光源,並且降低濕度,都能在一定程度上預防蟲蟲軍團大舉入侵。

白蟻大軍入侵超崩潰 警伴獨居嬤度過蟲蟲危機

What's your reaction?

Related Posts

1 of 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