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房屋交易陷阱大公開!專業驗屋服務助事前洞悉隱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23年全國房市買氣「全年移轉量」買賣移轉量為306,971棟,近期大盤指數水漲船高,不斷漲盪往上,台股再創新高點,國內景氣逐步復甦中,不少有意購屋的民眾加速進場,讓交易量回升,買房是人生大事,但在交屋前,還得要先進行驗屋,才能避免買到瑕疵屋,如果買到一棟有瑕疵的房屋,修繕費用可能高達數十萬元甚至上百萬元。

▲房屋結構問題用驗屋查瑕疵困擾

鴻宇健康驗屋表示,台灣並沒有建立驗屋標準流程,不論新屋或老屋都會面臨著品質問題和瑕疵困擾,入住前需要了解是否容易發生如牆壁漏水、排水不順、插座不通電等問題,一般來說驗屋是一種專業的服務,由經過訓練的驗屋師,針對房屋的內外結構、設備、管線等進行全面檢查,找出潛在的瑕疵。

▲專業的漏水檢測服務提供適當的解決方案

根據統計,每年有超過10%的房屋交易糾紛,其中有7成是因為房屋瑕疵所引起。鴻宇健康驗屋提醒,房屋的瑕疵可能包括漏水、壁癌、地板龜裂、電線走火、管線堵塞、鋼筋外露、建材偷工減料,如果沒有進行驗屋,買方可能在交屋後才發現房屋有瑕疵,屆時不僅要花費額外的費用進行修繕,還可能因此與建商或屋主產生糾紛。

▲驗屋專業人員需要經過正規專業培訓

專業驗屋服務可以幫助買方了解房屋的實際狀況,避免買到瑕疵屋、減少交屋後的糾紛、保護買方的權益,鴻宇健康驗屋分享驗屋的小撇步,首先選擇具有合格證照的驗屋公司至關重要,在交屋前進行驗屋、陪同驗屋師進行檢查、要求驗屋公司提供詳細的驗屋報告,這些是選擇驗屋公司時的關鍵因素。

▲鴻宇健康建立房屋檢驗服務提升居住品質

What's your reaction?

Related Posts

1 of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