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雙雙「燕」證詐騙有訣竅 媽媽市長「獻聲」防詐挺中警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反詐識詐動起來,打詐臺中隊值得您信賴!」眼見國人財產安全遭受詐騙集團威脅甚鉅,臺中市大家長-也就是我們打詐臺中隊的大隊長「媽媽市長」盧秀燕親自獻聲,警一分局分局長吳燕山也透過團隊,特製Q版市長可愛插圖結合影片吸引市民目光,「雙燕出擊」聯合在地商家、民間機構、社區發展協會、百工百業及宗教宮廟甚至是電臺媒體,進行一系列地反詐騙宣導,逐一解析近年來常見的詐騙手法,期在「媽媽市長」溫馨叮嚀中,民眾也能及時瞭解詐騙手法,一同跟隨警察的腳步,向詐騙集團宣戰,進而提升防詐意識。

眼見國人財產安全遭受詐騙集團威脅甚鉅

分局長吳燕山表示,警察戮力「懲詐」,全民更需要「識詐」來提升保護力,警一分局長期推動「警銀聯阻防詐」計畫,聯手金融機構合作攔阻民眾遭詐騙,也與各市府各單位成員以及民間團體夥伴共同組成「打詐臺中隊」來強化防詐宣導效能,經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統計去年(111年度)臺中市共成功阻詐940件,攔阻金額高達新臺幣5億4461萬餘元。

我們打詐臺中隊的大隊長「媽媽市長」盧秀燕親自獻聲

中市警一分局去度亦表現亮眼,成功攔阻107件詐騙案件,攔阻金額也達新臺幣7,009萬餘元,以堅強的戰力查獲各類詐欺集團案件共計35件,逮捕192人!詐騙集團作案手法五花八門,期許打擊犯罪與維護治安的力量能延伸到城市各個角落,反詐防詐知識傳遞,也靠你我努力,強化每位市民防範犯罪威脅的能量,一起「保財不受害,打詐作伙來」!

網路納為接觸民眾的最優先管道

 

推動「警銀聯阻防詐」計畫

What's your reaction?

Related Posts

1 of 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