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代步車缺電翁豔陽下顧路 警解鎖新技能迎回戰車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1名86歲的游姓老翁日前騎著電動代步車返家途中,因車子電量不足,在距離住家僅短短300公尺處「顧路」,員警獲報到場,除了協助游姓老翁返家,過程中還解鎖「如何推動電力用罄電動車」的新技能,游翁見員警推著自己的戰車凱旋歸來,笑逐顏開地不斷感謝員警的協助。

警解鎖新技能送回行動戰車 讓老翁又驚又喜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吳育鑫、錢明緯中午1點多執行巡邏勤務時,獲報東區立德東街有民眾需要協助,員警到場發現,有名老翁坐在電動代步車上不斷嘗試發動車輛,車子卻怎樣都文風不動,經了解,游姓老翁回家途中代步車電力用罄,民眾見他走走停停,不時在大太陽底下「顧路」,熱心請警方前來協助。

代步車出現缺電危機 警協助顧路老翁返家

員警見游翁行動不便,又聽聞他自己一個人居住,日常生活都需倚靠電動車代步,想方設法都要讓游翁和這台戰車都回到家。因電力用罄的電動車十分笨重難以推動,員警原欲打算先載他返家拿取充電線,路旁熱心店家也允諾借電,幸好在移置電動車的過程中,員警竟摸索出讓沒電的電動車移動之技巧,直接將電動車送返家中,先一步返家拿取充電線的游姓老翁,見到員警推著戰車「凱旋歸來」,也喜出望外,不斷向員警道謝。

 

警方提醒,民眾使用電動代步車應遵守行人相關規定,並加裝反光物品或照明,保障行車安全。另呼籲使用電動代步車的民眾,出門前請檢查車輛狀況及電力是否充足,倘若在外遇到電力用罄的情況也不用慌張,可撥打110報警尋求協助。

What's your reaction?

Related Posts

1 of 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