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幼兒園拍畢業照 曾淑懿呼籲學童留在壽豐讀國小

地方新聞中心/花蓮報導
為了讓孩子們留下人生第一張畢業照片,壽豐鄉長曾淑懿陪同幼兒園小朋友一起拍照,小朋友們穿上學士服排排坐,也為人生第一階段的學習生活留下珍貴的童年記憶,曾淑懿呼籲家長,壽豐鄉各國小都有很好師資,鼓勵家長將學生留在壽豐就讀。

曾淑懿要求幼兒園要讓每一位小朋友拍攝寫真照,呈現出純真可愛的樣貌,在曾淑懿的帶領下,小朋友喊著口號、擺換姿勢,小可愛的模樣讓攝影師接連按下快門,抓住小朋友豐富表情的一瞬間。

曾淑懿強調,幼兒園畢業是小朋友人生學習里程的啟蒙,尤其是幼兒園的畢業照,更是人生第一張畢業照,記錄著孩子在壽豐鄉立幼兒園的美好生活,希望小朋友都有很棒的回憶,經過鄉立幼兒園的銜接教育後進入壽豐鄉各小學後,小朋友都能開心學習,快樂成長。

曾淑懿表示,目前壽豐鄉立幼兒園設有本部在豐裡村及北區分班在平和村,各園所分別設置3個班,幼兒人數總計64人,今年應屆畢業生共24人包含本部15人、北區分班9人; 幼兒園原收托3-5歲學齡前幼生,自110學年起擴大服務鄉內家庭增加收托2-3歲幼兒(幼幼班),減輕家長負擔讓家長可以安心上班維持家庭經濟。

曾淑懿強調,壽豐鄉立幼兒園無論師資、環境,都是給予小朋友健康、快樂的學習氛圍,在進入小學前幼兒園已培養孩子學習團體互動,溝通相處、情緒調節,幼兒園自110學年開始增加幼兒美語教育融入課程,以幼兒為主體從幼兒生活經驗出發,透過童謠、故事、遊戲…等讓孩子自然而然的接觸到美語,認識多元文化並提升對學習語言的好感度;另外為響應「無菸家庭-我家不吸菸」菸害防治活動,今年度全園參加花蓮縣衛生局舉辦的反菸小尖兵動滋唱跳比賽(錄製影片上傳),將菸害防制的觀念融入歌舞,促使家中吸菸長輩願意採取戒菸行動進而達成無菸家庭,歡迎家長將孩子送到幼兒園學習。

曾淑懿也呼籲所有的家長關懷、陪伴孩子,讓孩子們能夠在充滿愛的環境成長,在幼兒園培養出團體生活的紀律以及尊師重道的精神,也要帶到國小校園,在未來的學校生活都能多采多姿,成為壽豐鄉的民日之星,國家社會未來的棟樑。

曾淑懿強調,壽豐鄉有志學、平和、壽豐、溪口、豐裡、豐山、月眉、水璉七所國小,各校長用心辦學下學生每年都有很好的表現,希望壽豐鄉的家長,能將孩子留在住家附近的國小就讀,親子共學是近年來提倡的學習趨勢,讓孩子願意學習,享受學習,培養成生活習慣中的一部分,讓親子關係更緊密。

What's your reaction?

Related Posts

1 of 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