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手作花束奉茶孝敬 南投特教溫情上映

【記者廖宥婷/南投報導】

慈濟師兄師姐陪伴奉茶 特教學子表達感恩之情 國立南投特殊教育學校於今日舉辦了一場母親節系列活動,學生們透過這個活動,向自己的母親或照顧者表達感激之情,同時也向師長們表達感激與敬意。

殊教育學校於今日舉辦母親節系列活動大合照

這次活動由佛教慈濟基金會南投聯絡處協辦,慈濟師兄師姐們也熱心幫忙支持,學生透過親手包裝康乃馨作為母親節禮物,表達學生對母親或照顧者的感激之情,而在奉茶儀式中,學生們勇敢地表達出對媽媽與師長的愛與敬意,讓學生能在心中種下孝與善的種子。教師也在台上慢慢引導孩子們說出感恩的話,並奉上感恩卡以及替家長師長搥搥背,讓孩子們有機會報答家長與師長們平時的關心和陪伴。

本校致贈佛教慈濟基金會南投聯絡處感謝狀

林麗容校長表示:「特教學生的就養與就學需要各方面的支持與資源,而最辛苦的莫過於家庭中的主要照顧者,此次活動讓學生們透過奉茶儀式表達感恩之情,同時也讓他們意識到母親節不只是送禮物,更是要感謝母親或其他家人的辛勞和照顧,學校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學生懂得感恩、回饋社會。」慈濟基金會也在會後為所有人準備了一份代表平安吉祥的壽桃,希望大家都能延續著這份感動,將感恩與孝心實踐於生活中。

林麗容校長致詞

此次活動特別意義重大,因為國立南投特殊教育學校的學生們不僅要面對自己的學習困難,還需要克服社會對他們的偏見和不理解。然而,這些特殊教育學生在這次活動中,展現了他們的勇氣和決心,透過奉茶儀式,表達出對母親和師長的感激之情,這也受到了社會的廣泛關注,而南投特教更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讓社會更加重視特殊教育學生的需求和權益,讓他們能夠更好地融入社會、發揮自己的潛能。也期盼這些學生能夠繼續努力學習、成長,並將所學所感回饋社會,讓這個世界更加美好。

學生奉茶予親愛的媽媽

What's your reaction?

Related Posts

1 of 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