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八旬翁迷途不識自家門前路 警掐指一算解開迷魂陣護返家

[記者 楊曼林/台中報導]

83歲的陳姓阿公日前清晨趁著雨勢停歇出門散步,未料途中又下起雨,他也因而迷途,熱心民眾發現後遞了把傘給阿公更找來警方協助,員警護送阿公返抵家門口時卻發生一段小插曲,阿公望著自家大門,滿腹狐疑說著:「這不是我家!」幸好鄰居適時解圍並協助聯繫,讓正著急尋人的家屬也十分感謝。

八旬翁迷途不識自家門前路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張綺君、王植胤日前清晨6點多巡邏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在東區十甲路與環中東路四段有迷失老人需要警方協助。一名年約80歲的阿公撐著傘茫然走在雨中,員警趕緊帶著他到路旁住家的屋簷下躲雨,阿公稱自己早晨趁著雨停歇時出門散散步,不料天空開始飄雨,讓他也不清楚自己走到哪裡。或許知道警方是來幫助自己的,放鬆心情的阿公不但拿菸想和員警分享,還好奇地詢問警方怎麼會知道他住哪裡?員警故作神秘地告訴阿公:「我們掐指一算,就算得出來喔!」

員警確認其老翁身分後護送返家

其實,幸好陳姓阿公記得自己的姓名及生日,才讓員警得以確認其身分護送返家,豈料阿公看了看家門,卻說:「這不是我家!」阿公篤定的態度,再加上敲門按鈴都無人回應,讓員警百思不得其解,一度以為阿公真的另住他處。此時隔壁住戶聽見聲響出來查看,證實陳姓阿公的確是居住在此,並協助警方聯絡其家屬。阿公的兒子接獲通知趕來,心急如焚地問道:「你跑去哪裡了?」他向警方表示,一早起床就發現父親不見人影,到處焦急尋找未果,幸好及時接獲警方及鄰居的通知。他也解釋,父親平常都是由前門進出,才會認不得自家後門,十分感謝警方協助,才不至於讓老父親在這濕冷清晨流連街頭。

八旬翁迷途不識自家門前路 警掐指一算解開迷魂陣 護返家

What's your reaction?

Related Posts

1 of 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