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魏嘉彥感謝札幌辦事處長粘信士促成城市外交

記者賴榮偉/報導

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札幌分處長粘信士今天(9日)在釧路市設宴邀請來自花蓮的參訪團,市長魏嘉彥感謝粘處長促成花蓮市與釧路市兩市友好,牽成雙方簽署友好交流協定,落實城市外交。

友好城市參訪團8日抵達日本後,當晚住宿十勝川溫泉區,今天則前往釧路市,下榻王子飯店時,釧路市長蝦名大也與粘信士處長特地在飯店迎接,魏嘉彥市長立即以手機開視訊和在台灣的魏嘉賢議員聯絡上,蝦名市長看到魏議員後非常高興。

由於蝦名市長要接待來自北海道的議員,由釧路市副市長吉田英樹代為出席粘信士今天中午舉辦的歡迎餐會,釧路市議會議長畑中優周也到場。去年底曾來花蓮訪問的釧路市役所総合政策部長菅野隆博、產業振興部觀光振興担當部長熊谷伸勝亦出席。在餐會將結束時,蝦名市長與北海道議員特地來到現場,介紹魏市長和議員們認識。

魏嘉彥很開心見到粘處長,他說,粘處長任職外交部東部辦事處長時,即熱情指導城市交流重點,當時協助花蓮市與日本高千穗町從友好城市晉升為姊妹市後,再引介日本盛岡市和花蓮市締結友好城市,來到札幌辦事處後,更促成花蓮市與釧路市簽署友好交流協定,讓花蓮市得以拓展國際城市外交,也在國外多了一個朋友。魏嘉彥說,一路從新千歲機場來到釧路市,沿途景色讓他深刻感覺到與花蓮非常相似,未來有機會將會與朋友來這邊觀光,也期盼釧路市的朋友到台灣來作客。

粘信士為歡迎來自台灣的朋友,特地設宴招待,他說,來到札幌分處後,已經為花蓮縣八個鄉鎮市引薦了北海道的城市,他形容自己就像媒人一樣,期盼能再接再厲,完成花蓮縣13鄉鎮市與日本的友好關係。
吉田英樹與畑中優周感謝粘處長安排這次的餐會,期待晚上的歡迎會能夠一盡地主之誼。畑中優周還說,今年一月和蝦名市長到花蓮參訪,曾經提到釧路與花蓮的直航,目前仍有行政等事務的問題,希望早日排解,拉近兩地的距離。

魏嘉彥此次來日本,特地贈送曾入選文化藝術薪傳獎得主的李宏斌老師所製作的青花瓷器「十全十美」,感謝促成台灣及日本北海道多對城市成為友好城市,功不可沒。

What's your reaction?

Related Posts

1 of 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