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全國有機茶評鑑 花蓮茶農表現優異

記者賴星池/花蓮報導
花蓮茶農在2023全國有機茶分類分級TAGs評鑑活動,展現優異的製茶技術與品質,屢獲佳績。縣長徐榛蔚特別表示祝賀,並勉勵茶農再接再厲、精益求精,花蓮特色茶不僅是全國知名的茶品,更向國際市場邁進。

本次評鑑由農委會茶業改良場主辦,採用臺灣茶分類分級系統(Taiwan-tea Assortment & Grading system, TAGs)制度,依據茶葉的外觀、水色、香氣和滋味進行評分,並結合有機認證和農藥檢測,確保產品的安全性和可追溯性。

花蓮縣共有7家茶園參加這次的評鑑,其中富里鄉、玉里鎮、瑞穗鄉各有茶農得獎。富里鄉六十石山益順休閒農莊林俊傑,以球形烏龍茶組獲得精選獎;玉里鎮赤科山伊禾茶莊黃文諄,以球形烏龍茶組獲得1精選及1優選;赤科山露予莊園陳錦竹,以球形烏龍茶組獲得優選;瑞穗鄉有機生態農場,以球形烏龍茶組獲得1特選、1優選;名鶴茶園粘寬柔,以球形烏龍茶組獲得2精選及3優選;清風茶園謝文育,以條形包種茶組獲得優選獎。

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縣擁有全國最大的有機農業生產面積,有機茶也是全國主要產區之一,有許多優秀的製茶師及用心的茶農,在這次的評鑑中展現了花蓮茶的風味和品質。徐榛蔚說,縣府將持續支持與協助花蓮茶產業發展,提升花蓮茶品的知名度與競爭力,讓花蓮茶成為台灣主要代表性之茶品。

What's your reaction?

Related Posts

1 of 232